为6713的爱情撒花花

一些小段子

关于十三的旗袍店的脑补。

避雷:有娃。


00

最近,旗袍店的老板打算做些衣服。


01

最先知道这事的人是伍六七。

这个发型师的小爱好之一是玩老婆的头发,他动作利落娴熟,梅花十三整理草稿图的时间里,他就完成了修理发尾、挽一个小发髻、顺手摸支发钗固定等一系列活儿,然后才去看她桌上的草稿图。

“这——么多啊,咦?”伍六七翻开一页图纸,转头问道,“这是给青凤的吗?”

梅花十三点头,“嗯,我只差给师父做一次衣服了。”

伍六七又翻几页,乐了,赶紧摸出手机拍下来:“还有小围巾喔?我叫大保也看看!对了,下午打烊时你不要走,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
02

大保不常来旗袍店,基本都是梅花十三有事不在时,他替她看会儿店。熟客都知道这家店的儿童椅不是给小孩的,而是一只蓝羽鸡的专座。

现在,蓝羽鸡坐在他的专座上,反复欣赏梅花十三的草稿图:又是小背心,又是小风衣,还有搭配的小围巾小帽子,这一套要是打扮起来不知道有多靓!

他很快把草稿上的衣服和认识的人对上号了,然后指着其中几页问十三:“这套是阿七的?那这三套是谁的?”

“也是他的,”梅花十三接过草稿,神情有些犹豫不决:“其实只想做一套,但我觉得他穿哪件都不错,所以还没决定,一会儿再问问他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
大保:你们小夫妻的爱情滤镜让单身鸡无所适从。


03

自从小东西把自己头发霍霍得一塌糊涂后,她很久没来旗袍店帮忙试穿了——再漂亮的脸蛋也禁不起瞎搞的发型,她爸伍六七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衣服自然不会缺了她的,梅花十三考虑到了小姑娘的好武精神,打算给她做一套唐装,但小东西显然觉得不够过瘾,还是把自己的想法画了三大页作业本,拿给梅花十三看:“我想要这种衣服!”

梅花十三瞥一眼:说好听点叫武侠风满满,说难听点就是中二病泛滥。

“你爸爸有一套跟这个差不多的,你让他穿上看看效果?”

“真的?我去找他!”


也不知道小东西是否满意伍六七那套刺客组织的工作服,反正这天之后,梅花十三再没看见小东西拿着那三张涂鸦来旗袍店晃了。


04

听说梅花十三准备给自己做一套长衫后,小哥哥就隔三差五往旗袍店跑,往往能呆到小店打烊,一方面因为梅花十三是整个小鸡岛为数不多能治住某个皮猴的人,一方面他开始对手工有了不小的兴趣,想跟梅花十三学学刺绣。

长衫做好后,正好小哥哥的刺绣也练一段时间了,他马上开始给自己的衣服添花样,花纹不复杂,就在袖口和衣领处加几只燕子和柳枝。小哥哥好学,梅花十三也乐意教他,师生之间十分和睦,梅花十三顺便还教他以气御针,大幅提高了刺绣的速度。

绣完飞燕过柳,小哥哥意犹未尽,还想看看有没有可以绣的东西,“小老板娘,还有什么我能帮忙的么?”

梅花十三想了想:“小东西的衣服还差琵琶扣没缝,你帮我缝上去吧?”

“没问题!”小哥哥看一眼梅花十三的桌上,“哎,小老板的衣服还差什么吗?”

“差一点。”梅花十三指尖微动,银针上下穿梭,很快完成了手中的衣服,“这样就好了。”

小哥哥看看衣服上面多出来的“六七”两个字,再看看手里这件扣子还没缝上的唐装。

小哥哥:突然和大老板感同身受了呢。


05

小飞还是一只圆滚滚的毛球,不见半点长大的趋势。想到小飞喜欢跟着伍六七,梅花十三在伍六七的衣服上设计了一只衣袋。

“小飞,来试试位置够不够。”伍六七把小飞塞进衣袋,没一会儿就看见小毛球探出脑袋,头上顶着一只扎着蝴蝶结的小帽子,小爪子则抓着一枚精致的小领结,看上去十分可爱。

梅花十三接过小领结,给小飞系上,“这是伍六七的主意,喜欢吗?”

小飞唧唧叫了两声,又蹭蹭她的手背,这才缩回衣袋里打滚儿,看上去是喜欢极了。


ps:小领结是阿七送的,小帽子是十三送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44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